快捷链接
友情链接

中心介绍

       汕头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是汕头大学商学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与科研的重要基地,承担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市场营销5个专业的实验教学及科研任务。目前面向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共开设10余门课程及多个(大类)专业性实验项目的教学实验。主要包括:电子商务模拟、金融证券实务、计量经济模型分析、企业竞争模拟、企业ERP、市场营销分析工具等实验课程及项目。

       中心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于2015年9月搬迁至新场地,总面积589平米,由软件模拟实验室(70机位)和沙盘实验与技能实训室(48机位)组成。实验室环境、安全、环保符合国家规范,设计人性化,具备信息化、网络化等基本条件,强化了安全保障措施,能够适应开放管理和学生自主学习的需要,为实验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环境保障。

       中心为工商管理和经济类专业构建了一个不同层次的实验教学平台,并围绕创业实训教学提供支撑服务,期间孵化出多个学生创业团队和企业,例如深圳市永图时代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汕头市阳光网络有限公司等就是从这里孵化成功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