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快捷链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资讯

商学院代表队荣获汇丰商业案例大赛中国区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8/5/16 0:00:00
        4月23日中午,来自赛区各大高校的参赛学生走出位于广州市太古汇汇丰银行的总部大楼,标志着2018年汇丰商业案例大赛中国区南区赛事的圆满落幕。 
        这次比赛中,我校派出商学院四位学生:周轩宇(15会计)、何冬妮(15会计)、黄彬(15市场营销)、杜有芬(15工管)进行这场为期三天的比赛。最终荣获亚军和奖金。

                                                               决赛后全体参赛队员与评委合影


                                                                      汕大代表队与带队老师合影

【赛事介绍】 
        始于2008年的汇丰商业案例大赛(HSBC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由汇丰银行、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与亚洲案例研究中心共同组织举办,旨在为亚太地区商学院本科生提供高规格的国际交流平台,锻炼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理解能力和实践能力,发掘和培养综合能力出众的商业人才,是亚太地区颇具影响力的商业案例大赛。 
        赛事在中国区内分为北区和南区,22日举办的南区赛事地点定在广州太古汇的汇丰总部。本次南区赛事邀请了十所被认可具有优秀专业素质水平的商学院选派队伍参与其中。基于汕大案例队良好的口碑与往年的战绩,汕头大学商学院今年也有幸获邀参赛。与他们同场竞技的还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队伍。


                                                                      我院选手在进行案例战略分析简报


                                                                             队员机灵的回答评委问题

    整场赛事分为两轮,十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在规定时间内拿到相同的案例材料,在无网络、无电子设备的情况下分配运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完成对企业运营状况的分析、找出问题与重点并以数据支撑的战略对其进行改进,最终用10分钟的时间全英文地向各位评委进行展示报告以及用5分钟的时间回答来自评委的提问。第一轮结束后排名前四的四支队伍进入下午的决赛,比赛规则同第一轮。我校商学院队伍以有条不紊的准备、创新可行的战略创想以及生动的演示获得评委们的认可,最终获得亚军。 


                                                                         我校获奖队伍与评委代表合影

    在汇丰商业案例大赛的参与和获奖体现了国际国内一流商业机构对我校教育工作的认可,也使得参赛的同学们获益匪浅。这是一次宝贵的锻炼学习机会和拓展专业视野的广阔平台,同时也将成为参赛选手美好的人生经历和难忘的回忆。  
 
【参赛学生感言】 
 
   在不到48小时的两天比赛过程中,以及前期一个月的训练准备过程里,我们最大的目的就是学习与夺标。  
   最终,除了入围决赛获得亚军的成绩之外,我们也确实学到了很多:商业知识与技能的积累,团队分工合作之中的默契与技巧,强压环境下的抗压工作能力,大型商业竞赛的有序组织以及其他院校菁英的优秀表现等。这些收获都让我们无法忘怀,我们每个人也都希望能够将这次难得的比赛机会中学到的,表现、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工作和更长远的生命路途当中。 
    感谢汕头大学和商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Anna R. Gasiorowska和吴景强老师的赛前悉心培训指导,同时还商学院老师的教导。谢谢比赛主办方和优秀的其他院校参赛选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