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快捷链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资讯

汕大商院代表队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6/6 0:00:00

汕大代表队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
        2018年5月26日、27日,“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山东财经大学隆重举办。本届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汕头大学商学院派出的队伍——“Phoenix”团队参加决赛角逐,并成功斩获全国一等奖。

一等奖奖牌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专业赛事。本届赛事于2017年10月份启动,共有310所本科院校、37143名本科同学组队参加了校级实践选拔赛,共产生1285支团队5910名同学参加了省级选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全国本科院校206支参赛团队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奖项。此次比赛阵容强大,专业水准高,共有34位来自政府统计部门、知名的市场调研公司和高等学校从事统计调查与教学工作的教授担任比赛评委。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汕头大学商学院派出的队伍——“Phoenix”团队由市场营销专业2015级学生黄彬、蒋健东、李丽婷、严浈、张子菡组成,参赛课题为:《绿色外卖,路在何方——在O2O外卖平台下,顾客参与、心理授权与绿色消费行为关系研究》,团队在指导老师曾宪扬副教授、黄旺明副教授的指导下开展市场调研。从2017年10月份开始,经过长达7个多月的文献查阅、问卷设计、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模型建立和结论分析的研究过程,以及知识赛、校赛、省赛和国赛的层层考验,“Phoenix”团队战果辉煌,不负众望。2018年4月21日,“Phoenix”团队参与在广东财经大学海珠校区举行的广东地区选拔赛,从9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广东赛区特等奖(第五名);5月27日,“Phoenix”团队在济南参与山东财经大学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最终队伍凭着新颖的展示方式、自信自如的演讲技巧以及规范仔细的文书撰写能力,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斩获总决赛一等奖,同时也是广东赛队获得最高奖项的三个团队之一。

指导老师与团队队员合影
        一直以来,北方地区财经类名牌院校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展现出较强的实力,也几乎包揽了较高的奖项。而本次总决赛中,“Phoenix”团队无论是在研究模型、数据分析还是结论方面都展现出强劲的实力,给评委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在研究和参赛过程中,虽然“Phoenix”团队成员们遇到了许多困难,但出于锻炼专业实战能力、丰富专业内涵的决心,以及发扬学校“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精神信仰,他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最终战胜了重重困难,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