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快捷链接
友情链接

汕头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安全防范及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5/3/9 13:54:42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是商学院固定资产较多、教学人员又较集中的部门,为了防止和减少突发火情对人员及财产造成的伤害和损失,特制定如下应急预案,如发生突发情况,按此预案处理:

1、对实验室发生的各类灾害事故,应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正确的应变措施,

确保实验室在发生事故后,能科学有效地实施处置,切实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

2、值班人员应迅速组织人员疏散(打开所有出口通道)。出口通道应具备应

急开启措施,并告知本中心所有工作人员。

3、实验室内严禁吸烟,离开实验室时应检查是否关闭实验设备和切断电源。

一旦发生火灾,正常情况下,中心配备的火警报警设备会自动切断中心电源控制开关,如设备失效,工作人员应及时切断电源(各教学点值班人员应熟记电源闸刀位置,电源闸刀处应贴有明显标记)

主电源箱位置:中心配电室

火灾报警设备:中心通道

4、并迅速报告学校保卫处,同时组织疏散学生离开现场,扑救要在确保人

员不受伤害的前提下进行迅速通知中心治安责任人并通知保卫处。

5、如火情较小可用灭火器扑救(值班人员应熟记灭火器位置及使用方法),尽可能不用水扑救。如火势扩大,应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或由有关人员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

6、人员受伤应立即报校医院派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将伤者护送到医院救治。

7、值班人员应保护好现场并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突发险情的处理工作。

紧急联系方式:

学校保卫处报警电话:8290411086504110

设备办实验室安全主管电话:86503141      

校医院值班电话:86502651

火灾报警电话119,医疗急救电话120

本实验室负责人:欧阳锋(13643017589   

安全员:陈欣(13502985010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20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