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快捷链接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资讯

商学院教师参加美国管理学年会(AOM)

发布时间:2016/9/19 9:27:47
      2016年8月5日至8月10日,商学院教师林佳丽、Dennis Lee和梁强一行三人赴美国加州南部城市阿纳海姆(Anaheim)参加2016年美国管理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AOM),并且在8月9日举行的“Exploring Opportunities for Innovation in Chinese Context”专题讨论部分报告了以“淘宝村”为研究情境的成果,与国内外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AOM年会是全球管理学领域学科门类齐全、历史悠久、层次最高、学者参与人数最多的顶级学术盛宴,每年举办一次。这次是AOM举办的第76届年会,会议主题为“Making Organization Meaningful”。商学院教师此次参会内容是和以色列理工学院进行国际合作的系列研究成果,共同围绕中国“淘宝村”这一新生创业集群,从不同的理论视角出发,以揭阳军埔淘宝村为个案进行深入研究。三位教师和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Shlomo.Maital一起合作将论文集合为“How China Built Market Leadership in E-Commerce”主题,在AOM上进行了汇总报告,研究成果分别为:
       1. Junpu “Taobao” Village–A validation of Porter’s Diamond Model?
            作者:Dennis Lee
       2. Multi-relational Embeddedness and Entrepreneurial Cluster Stagnation: A Longitudinal Case Study of Junpu Taobao Village.
           作者:梁强,邹立凯,王博,Shlomo.Maital
       3. Evolution of Institutional Entrepreneurship: A case study of a Taobao Village in Jieyang.
            作者:林佳丽,章家烨,李志明,谢璇,郭智慧,王壮达

       此次专题的组织者由三位国际知名的管理学者组成,以色列理工学院的Miriam Erez教授和美国东北大学的Cynthia Lee教授为专题组织人,香港岭南大学的Dean Tjosvold教授担任专题讨论人,组织与会者围绕中国情境下的创新创业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此次参会,我院教师与国际同行进行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和分享,研究成果也得以在交流的基础上进行深化和进行后期修改,争取在国内外优秀刊物中发表。